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刘学举——孝老爱亲大爱无疆

日期: 2021-07-20 14:24:48
来源: 十堰日报

40年来他先后赡养6位嫡亲、5位远亲非亲老人、为10名老人养老送终,他将孝老爱亲、乐善好施的传统家风,演绎得至淳至美,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他就是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竹山县柳林乡郑家坪村村民刘学举。

1980年,刘学举将丈夫去世的66岁远房姨奶奶余正香接到家中共同生活22年,直到2006年安然去世,享年88岁。2000年,看到石泽美夫妇年迈体弱,连5升的度命粮也背不动了,刘学举和妻子商量:“他们来回跑,万一在山路上摔伤了咋办?不如把他们接到家里。”善良的妻子同意了。2003年,远房叔叔去世后,刘学举将其妻子汪少秀背到自己家里赡养。2021年3月,汪少秀辞世,这是刘学举赡养安葬的第10位老人。

“只要我有口饭吃,就绝不让老人饿肚子,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每次面对党员和群众,刘学举质朴的话语总是那么铿锵有力、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