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21-04-16 16:10:05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4日,市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在福建考察、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职业教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专家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荣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抢抓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重大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资源优势,发展平台经济,加强区域互动和协作联动,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构建现代化经济和产业体系。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开展植树造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快推进中职教育资源整合,做好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抓实对口协作和定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加强对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计会云以《波澜壮阔一百年》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阐述了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晓、郑会军、董奇峰、师利龙出席会议。副市长刘运梅列席会议。(记者姜琨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