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

胡亚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王永平到会指导
日期: 2022-01-28 09:45:24
来源: 十堰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平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座谈、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印发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亚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胡亚波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王永平代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起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希望十堰市委常委会充分运用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更好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强化历史担当,答好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加压奋进,实干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坚持当前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亚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胡亚波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在坚持“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党史,在坚定历史自信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持续学,以上率下示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信心和斗志;带头抓落实,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把握大局抓落实,聚焦发展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围绕“三中心三城市”目标和“繁荣在主城、实力在经开、倍增在县域、亮点在武当、未来在新城”布局,聚精会神谋发展,刻不容缓促转型,加快推动美好愿景变成跨越发展实景;带头防风险,在保障粮食安全上持续用力,打好粮食安全风险防控主动仗,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带头惠民生,在笃行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畅通群众和企业诉求反映渠道,高质高效办实事,精准精细优服务,用心用情连民心,切实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带头守规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十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