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参加指导丹江口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持续推进作风转变 为十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 2022-01-29 09:05:14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参加指导丹江口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瞄准跻身“中部百强”城市目标,以更加宏大的胸襟和视野,立足长远、着眼全局,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加速重振丹江口辉煌,为十堰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胡亚波审阅了丹江口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会上,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亚波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认真,大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在对照检视中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既有“真情”也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推动工作的效果。会后,要对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逐一细化,更加深入具体地征求意见建议、完善整改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求实见效。

胡亚波指出,丹江口市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发展基础较好,有“颜值”、有实力。当前,区域竞相发展、百舸争流,丹江口正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激烈竞争态势。丹江口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把握自身特点、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梳理解决制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和实干状态,全力以赴抓经济、心无旁骛谋发展,加压奋进、拼搏赶超,加速重振丹江口辉煌。

胡亚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班子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带头从严治党管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四风”,形成闭环工作习惯,养成严谨、专业、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坚持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展现新风正气,不断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引导广大干部摒弃“官本位”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彻底整治损害城市形象、阻碍城市发展等行为;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四个提高”,坚决做到“五个破除”,进一步畅通群众和企业诉求渠道,全心全意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切实为基层减负,爱惜民力、体恤干部,增强干部获得感,全面营造一心一意促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胡亚波要求,丹江口市要紧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三条主线,把工业作为第一抓手,推动园区招大引强、政府扶优扶强、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人口向县城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功能向城镇集成,以工业促就业创业,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聚焦发展第一要务,锚定目标,笃行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逐个问题抓破解、逐个项目抓落实,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倍增目标,早日成功冲刺“中部百强”,并吹响进入“全国百强”的号角。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