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

日期: 2021-04-17 10:03:30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5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从城市管理的大街小巷转移到田间地头。当天,该支队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六组一处茶园,帮助农户采摘春茶,及时解决该村春茶集中上市农户劳动力紧缺问题。

“老张,你家的茶园今年长势不错,知道忙季你家缺人手,今天我们来帮你采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白马山村曾经的贫困对象张道奎现已住上了政府盖的新楼房,茶园发展得也不错,早就脱了贫,看到多年来一直帮扶自家的城管干部专程来帮忙采茶,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茶园里,党员干部们虚心向老茶农请教怎样采摘“单芽”、“一芽一叶”等,熟练掌握技能后,便躬下身子认真采起茶来。经过半天劳作,大家的茶篓里收获满满,也感悟到了艰苦奋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

“学史力行,助民采茶”,这是市城管执法支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城市管理执法实践等领域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排民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城管执法事业新局面。(通讯员 雷天波)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