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财政局四个方面强化党建工作

日期: 2021-12-30 18:27:04
来源: 十堰日报

2021年以来,茅箭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坚持“财随政走、政令财行”,持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财政各项工作的发展。

一是坚持开展学习,强化政治建设。结合开展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坚持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制度,开展多个党小组研讨座谈,并通过组织支部主题党日前置全体党员干部同学习、年轻干部美文共分享、支委上台讲党课等亮点工程,不断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同时,在集中学习基础上,运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开展好个人自学,把领学、促学和督学有机结合,增强干部个人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坚持示范带动,强化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年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近10次,党组成员做到每月深入联系支部参加活动,每两个月开展1次基层党建调研,每月讲1次党课。每半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1次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同时,党组书记带头落实党建工作承诺制,把党建工作的发力点与落实财政主业主责相结合,通过抓党建责任倒逼,以责任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着重解决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持为民办事,强化担当作为。全力落实惠企利民、减税降费政策、保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目标任务平稳增长,最大限度发挥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职能。加速实现“一网通办”,会计代理记账资质审批时限由原有的2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严格落实企业“只跑一次”,全年办理送达证书25份(次);财政票据领用证件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减税4.5亿元;加强辖区金融企业合作,做好“政采贷”政策推广与协调服务,为辖区内3家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企业协调贷款26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认真落实全区扶贫日工作要求,全局股级以上干部按时全部到岗参与结对帮扶活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坚持遵章守纪,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整治“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压减一般性支出的政策,严控“三公”经费,厉行勤俭节约,切实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通讯员 闵媛媛 刘元霞)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