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事 提升幸福感

——张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日期: 2021-11-25 09:00:38
来源: 十堰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湾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项项惠民政策开花结果,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幼儿园里孩子们乐陶陶

粉刷楼体外墙美化小区环境

  11月16日清晨,第一缕和煦的阳光穿破薄雾,美丽的西沟乡黄土村刚刚从沉睡中苏醒,邮政快递员李敏的身影就出现在村里的快递网点。9时许,村民们陆续前来领取快递。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李敏骑着摩托车将快递送到村民家门口。今年,我市将“快递进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统筹的24项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张湾区积极行动,通过布点、织网、联动,在辖区乡村铺起一条条“快递通道”,实现70个行政村快递服务网络全覆盖。

  “一、二,冲啊!”上午10时许,西城实验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在阳光下开心游戏。该幼儿园于今年9月开园,是全区首所“民转公”幼儿园。“计划到2025年,投入资金1.2亿元,增加公办幼儿园18所、公办学位6480个。”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著书说。


邮政快递员上门送快递

个体工商户在自助服务厅打印营业执照

  民生工程等不起、慢不得。11时许,在花果街道六四社区融和园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粉刷楼体外墙。漫步在小区内,柏油路平坦整洁,停车位整齐划一,墙面粉刷一新,花坛绿意盎然,居民都夸“咱小区真漂亮”。今年,该区对辖内28个老旧小区674栋住宅楼进行综合改造,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心暖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下午2时许,在十堰工业新区炉子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负责人李力为爬上爬下,指挥电力工人加紧施工。“园区入驻企业多,用电需求逐年增加。该项目包括变电站1座、220千伏线路10.8公里,建成后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十堰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许珂说。

  “要用心用情从切口小、能办到、见效快的实事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湾区委书记张涛表示。截至目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共领办民生实事776件,已完成500余件。(特约记者 徐春晓)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