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性枢纽机场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访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
日期: 2021-08-27 10:07:17
来源: 十堰日报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建设区域性枢纽机场为目标,全力以赴落实安全、服务、发展三大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机场运行安全平稳、稳中有进。”近日,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截至今年7月底,武当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81万人次,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达120万人次,目前已与国航、联航、东航、南航等13家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共开通航线24条,通达

  37个航点。黄五清说,武当山机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处置流程,压实各方责任,严把旅客出入关、员工管理关、环境消杀关、垃圾处理关、货物转运关、航班管控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大力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加大机坪运行、外来物防范、鸟击虫害、空防安保、消防用电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航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三是强化市场导向,优化网络布局,提升航空性收入,持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积极开发航空旅游产品,协调旅游部门出台相关奖励政策,激活航空旅游市场,提升航班客座率。四是强化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机场管理运营改革,实现建设、运营、管理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五是深入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大力实施服务品牌创建工程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以“智慧机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引进推广应用新技术,切实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擦亮十堰窗口形象。六是深入落实《十堰武当山机场总体规划(2020版)》,加快推动机场扩容升级,快速推进新建次降仪表着陆系统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积极配合市口岸办,做好航空口岸申报工作;快速推进新建国际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9月底开工;同步谋划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争取早日获得批复。(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严俊 徐世成)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