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挥党建优势 凝聚发展合力

日期: 2021-09-07 08:52:50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份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优势,迅速兴起工委机关以及市直机关各单位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深化“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会一课”常态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确保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围绕专题研讨学,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邀请专家辅导学,市直各单位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等专家教授讲专题辅导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理论、锤炼党性、拓展思路。

  细化“宣”。在《十堰机关党建网》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专栏,及时刊发市直机关各单位学讲话精神动态信息,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联合市档案馆、市城市公交集团在十堰城区北京路沿线23座公交站廊打造以“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为主题的“红色驿站”,重点围绕十堰党史、十堰历史沿革、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十堰交通事业发展、十堰红色故事、十堰红色遗址、十堰荣誉等七个板块进行集中宣传,让广大群众在等待公交车的间隙了解和学习党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强化“做”。市直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十堰公积金中心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市邮政管理局全面推进“快递进村”工作,让更多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快递服务;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市直各单位组建应急突击队,深入包联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通讯员 石功轩)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