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创文国测及国卫复审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 巩固拓展成果

日期: 2021-09-02 08:51:5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3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测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创建为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创文创卫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

  胡亚波指出,在全市上下不懈努力,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广大志愿者、社会各方面的普遍参与支持下,我市创文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做到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对标对表持续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要紧盯城乡接合部、农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实现目标去、奔着最后结果去,切实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整改清零;坚持创建为民,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把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作为评价创建成效的重要依据,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长长久久的“微幸福”,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坚持规范有效,强化全市“一盘棋”,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化工作任务,完善申报材料,确保每个点位、每项指标都经得起检验。

  胡亚波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部门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党员干部要切实用身影指挥、用行动说话,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经济发展、创文创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东风公司领导朱少华,市领导赵哲、吴烨、刘运梅、郑会军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