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严肃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日期: 2021-08-26 08:58:26
来源: 十堰日报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房县县委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换出新气象、新作为。

  强化风险防范,筑牢“防火墙”。建立风险隐患定期研判处置机制,集中研判处置风险隐患。对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方面内容开展重点排查,排查风险隐患4个,制定化解举措12条,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营造平安稳定的换届环境。

  强化教育警示,架设“高压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确保入脑入心。制订《房县严肃换届纪律“四必谈”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38场4963人次、个别谈话2091人次,增强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强化监督问责,织密“监督网”。组建7个换届风气巡查组,对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组建换届纪律专门核查组,发现问题迅速行动、果断处置。畅通“12380”举报电话,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抓实巡查整改,防止“做虚功”。将中组部通报、省市巡查反馈和县换届办通报的问题形成7个方面18项工作清单,组织县换届风气巡查组开展专项巡查,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立行立改。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和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县换届办不定期下发巡查情况通报,安排专人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电话抽查,确保整改落地落细。(特约记者 杜达巍 通讯员 刘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