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严把“四关”筑牢换届纪律防线

日期: 2021-08-26 08:58:53
来源: 十堰日报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郧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严把思想、纪律、保障、审核“四个关口”,为全县换届工作有序平稳推进保驾护航。

  教育为先,把好思想关。督促全县各单位运用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目前,全县围绕换届纪律开展警示教育5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万余人次。

  监督前移,把好纪律关。周密制订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换届纪律监督检查专题部署会,落实党委直接抓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把严肃纪律融入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换届纪律的执行力和震慑力。

  排查在先,把好保障关。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反纪律风险、干扰破坏风险、信访矛盾风险等重点排查、及早研判,并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建立失实检举举报控告澄清机制,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处置工作力度,为敢担当、真干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联查快办,把好审核关。与组织、政法、网信等部门及时互通,与政法队伍整顿、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信访举报受理情况结合,依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查,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织密风险监督网。

  该县通过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1500余人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1400余份,向党员干部发放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3500余份,有效保障全县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王峰 袁野)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