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监督营 造清正换届环境

日期: 2021-11-11 08:59:33
来源: 十堰日报

连日来,郧阳区纪委监委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关键环节,以“三个一”为抓手,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抓配合,融入换届工作“一盘棋”。把抓好换届纪律作为协助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大事。督促各办案科室落实快查快办、联查联办机制,对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确保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应核尽核、应查尽查,用工作实效服务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大局。同时,联合区委组织部、审计局等部门成立7个换届风气巡查组下沉到一线,对全区

350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巡查,深入了解村(社区)贯彻落实换届工作政策规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情况。目前,已开展2轮换届风气巡查工作,累计发现并反馈问题80余条,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抓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一条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划定换届纪律“红线”,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各个环节。联合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压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通过召开换届工作纪律会议、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提示卡、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守好换届纪律底线。设立村(社区)“两委”换届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在换届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抓审核,严格审查“一把尺”。建立以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等科室联合审核机制,精准摸排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受处理、受处分人员底数,结合廉政意见各项标准,“一把尺子”严到底,对全区14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扎实有效监督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同时,督促各乡镇纪委对初选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协助党委严格按照选拔干部标准,选拔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的监督,确保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通讯员 罗伟 江莹莹 刘翔)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