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本次活动聚焦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等贴近学生群体的内容,通过走进校园的形式进行宣讲,强化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让学生能较为全面直观地了解相关金融知识,了解当下金融诈骗手段,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
2021-09-30
近日,十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连续成功阻断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虚假投资理财诈骗01近日,十堰操先生接到一个投资理财的推销电话,对方称该理财产品低风险、高回报,稳赚不赔。02今年7月,竹溪肖女士在网络上添加了一个好友,该好友表示自己对投资理财非常熟悉,并多次向肖女士展示自己投资获利的截图。在好友鼓动下,肖女士下载了对方发来的理财APP,并投入1万元。正要转账时,肖女士接到96110的预警...
2021-08-18
近日,十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连续成功阻断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守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冒充公检法诈骗01郧阳区一女士收到一冒充公检法电话,对方自称河南某地派出所,因涉及某起案件要逮捕她。该女士正准备转账时,接到反诈中心96110预警电话,民警及时劝阻后恍然大悟,立即终止转账,止损3万元。02十堰黄女士接到自称是市公安局茅箭分局的电话,称其涉及一起刑事案件,要求她接受调查,黄女士因恐慌心理信以为真,准备将...
2021-08-06
昨日下午,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推进会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7-06
如何辨别以“区块链”“虚拟货币”等名义非法集资?依托互联网进行交易,利用网上支付工具收支资金,风险波及范围广、扩散速度快。利用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编造名目繁多的“高大上”理论,有的还利用名人开展宣传,以空投“糖果”等为诱惑,宣称“币值只涨不跌”“投资周期短、收益高、风险低”,具有较强蛊惑性。不法分子通过公开宣传,以“静态收益”(炒币升值获利)和“动态收益”(发展下线获利)为诱饵,吸引公众投入资金...
2021-06-24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以“虚拟货币”“区块链”“数字资产”的名义,打着“投资返利”“保本保收益”等旗号,诱骗投资者购买“XX币”“XX豆”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吸收公众资金,违反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直接或间接为代币发行融资和“虚拟货币”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不得承保与代币和“虚拟货币...
2021-06-23
如何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近日,市处非办总结出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十大骗局”,帮助市民防范非法集资。“十大骗局”包括:1.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2.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3.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的;
2021-06-2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处非办特对即将于5月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全面解读。
2021-06-17
为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力度,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识别、防范和主动举报的意识,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十堰市处非办以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网格员入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17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于5月1日施行。市处非办向大家解读如何防范远离非法集资。如何防范?《条例》中提出从几个方面防范非法集资。首先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建立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机制,同时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也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2021-06-16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于5月1日施行。市处非办向大家解读有关非法集资的追责问题。首先,对非法集资人,由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处集资金额20%以上1倍以下的罚款。而对非法集资协助人,由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给予警告,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以上构成犯罪的,都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且对依照本条例受到行政处罚的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还会将其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2021-06-13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的职责分工;还赋予了地方政府行政查处职权,推动强化行政处置打早打小;有利于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的综合治理格局。同时,《条例》中还强调了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对非法集资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让非法集资问题得到有效防范和处置。
2021-06-10
  • 十堰发布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信

  • 十堰发布微博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十堰发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