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

在办实事一线“赛马练兵”

日期: 2022-02-15 10:06:42
来源: 十堰日报

去年以来,我市创新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把办实事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赛马场”和“练兵场”,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难事办成。

在深学细悟中“树匠心”。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动力,推动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悟初心、在岗位中当标兵”。

深入学习守初心。开展“为什么干事”“为谁干事”大讨论,用“坚守初心、执着专注”的匠心,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从去年9月开始,我市持续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解放思想破坚冰。在全市10个县(市、区)、110家市直单位开展“学党史、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把能不能为群众提供满意的发展环境,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标准;把能不能为市场提供满意服务和产品,作为衡量企事业单位员工职业素养的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在岗位练兵中“育匠人”。为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标兵、走在前列”,我市开展问题大排查活动,党员干部紧盯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市技能大赛、“车城工匠”评选、公务员技能比赛等活动,评选一批优秀活动成果和先进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企业、单位5.2万家,整改安全隐患2.5万处。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大排查,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进行动态检测和帮扶。十堰日报社开展“今天我主讲”“晒晒我的得意之作”等活动,培养“专业型、多面手”记者、“通用型、复合型”编辑。

在实干笃行中“出精品”。我市用“能否出精品”检验党员干部岗位大练兵成果,以实干实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孵化一批车城品牌。增强研发能力,形成一批工业品牌。培育壮大东风猛士、神河汽车、驰田金刚等一批行业“单项冠军”“小巨人”。挖掘厚重文化,形成一批文化品牌,打响武当武术、诗经、七夕文化、吕家河民歌等文化品牌。围绕群众需求,形成一批服务品牌,打响一村一辅警、千人进千企、十五分钟生活圈等公共服务品牌。

在生态环保上,营造绿色发展氛围,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在服务企业上,营造尊商重企氛围,做到“一网通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不让发展断电”“不让企业缺钱”。在企业生产上,营造安全有序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郑立才罗丹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