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繁荣主城振兴乡村真本领

——张湾区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侧记
日期: 2021-11-25 08:58:37
来源: 十堰日报

  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招商引资落地落实、干部培训有声有色……连日来,张湾区聚焦“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集聚强劲动能。

  “忠诚担当、精益求精、热情服务、提高效能,切实将大练兵活动转化为践行岗位责任的实际行动。”张湾区委办围绕如何践行工匠精神,组织全员开展“提能善政”主题讨论。区委组织部以组工讲堂、新老帮带、实践锻炼等形式,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区融媒体中心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专家讲、自我查、师傅带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向标杆看齐、向先进学习,努力提高新闻采编综合能力。

  围绕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全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主题,集中开展“干部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精准化水平。为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该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各单位各行业特点,确定主题学习、专题讨论、问题排查、专题培训、导师帮带、作风整顿、典型选树等七大环节,并明确每个环节的具体任务、措施、效果。

  区行政审批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服务理念,致力培养“岗位尖兵”“技术能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当好职工“贴心人”。区委党校以精品课评选开展岗位大练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精心设计课程,积极打造精品课,提升党校教职员工专业化能力。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实操训练,进一步提升民警综合业务能力。全区各单位按照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质量的要求,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集中业务轮训、工匠劳模宣讲等活动,推动“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向深入开展。

  “将工作不满三年的年轻干部纳入帮带对象,由业务能力突出的同志当导师,建立‘一对一’师徒帮带关系。”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首批100名年轻干部纳入师徒帮带范畴,帮助年轻干部补短板、提能力。围绕政策法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等内容,精心设计课程,打造练兵阵地,引导党员干部比学习、比能力、比作风、比干劲,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绩效目标考核等工作中拼项目、比实绩。

  争当招商引资的“金牌王”、营商环境的“店小二”、服务项目的“政策通”、为民解难的“急先锋”……目前,全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主题,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清廉张湾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投身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责任,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作贡献。(特约记者 叶航 通讯员 赵凤达)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