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

制定五大清单 增强五种能力

日期: 2021-11-28 09:55:57
来源: 十堰日报

  全市“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茅箭区采取清单制管理模式,努力提高全区党员干部五大能力,为茅箭区建设“一城两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定学习清单,提素质能力。该区制定《全区科级干部九类学习内容清单》,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对照各工作岗位专业知识技能,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掀起人人苦练本领、人人争当能手的热潮。

  定问题清单,提担当能力。开展“学先进、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活动,重点针对“过得去”“打太极”等“七大思想坚冰”进行自我对照、深入剖析,将查找出的问题制成“问题清单”,下大力气整改销号,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破冰中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担当作为。

  定练兵清单,提履职能力。制定岗位练兵清单,对照清单内容开展“亮最出色的工作”“晒最拿手的经验”等各具特色的练兵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和集中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

  定项目清单,提落实能力。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大练兵的舞台,坚持以项目攻坚的成效检验岗位大练兵的实效,全区413名科级干部对照项目清单服务企业,着力打造十堰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区。

  定整改清单,提服务能力。重点围绕发展理念、服务意识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终考核依据,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通讯员 刘洁 罗涵文)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