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提升本领 担当作为

——市中心血站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纪实
日期: 2021-11-29 08:44:59
来源: 十堰日报

“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让脆弱的生命多一份保障。”11月26日,市中心血站开展业务技能专题培训,邀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胡桂美、陶报强、袁良根就心梗、脑梗、烧伤、外伤、呼吸道梗阻等常见突发急症救护知识进行培训,以及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护知识操作培训,切实提升血站干部职工应急救护技能水平。这是市中心血站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又一扎实举措。

据了解,自10月以来,市中心血站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主题,组织全站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讨论、大研究、大练兵,并结合“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开展“岗位大练兵”,在全站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我市无偿献血服务水平。

制订活动方案,迅速掀起活动热潮。根据全市岗位练兵统一安排部署,市中心血站相继印发活动方案,明确“岗位大练兵”业务学习、集中测试和技能竞赛活动等内容,要求业务学习和培训要形式多样、全面覆盖;岗位练兵要精心设计练兵方式,突出科室特色;开展集中测试和技能比武活动,要全员参与、以赛促学。通过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全站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积极开展“大学习”,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该站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无偿献血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目前,全站党员已经结合岗位实际,列出了个人11-12月学习清单,以科室培训、个人自学的形式,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广泛开展“大练兵”,提升“岗位大练兵”活动质效。自11月初起,该站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技能比武活动。质管科、检验科开展了持续半个月的“岗位能人授课比赛”,通过培训授课的方式,向基层医疗机构和站内业务科室职工开展输血技术培训,相互交流专业知识,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招募服务科开展全血及标本采集常见问题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达到提升员工业务能力,避免工作差错的目的。机采科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和实践作为此次大练兵的重点,把心理因素,社会因素,环境因素融入质量管理关键环节,确保血液产品质量。12月上旬,市中心血站将在全站集中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实施,持续深入开展“五大”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着力查找和解决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建设保驾护航。(记者 王雁博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