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确保农村食品质量安全

日期: 2021-07-26 09:05:51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茅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大川镇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并将食品快检车驶入便民市场,现场提供“你点我检”服务。这是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开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生产经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走进农村食品生产企业、检查食品经营场所、“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农村消费者食品安全和防范维权意识。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农村、走进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有效增强食品生产企业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向村民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手册,重点宣传保健食品常识、合法产品辨识、消费注意事项、常见消费陷阱等内容,为村民答疑解惑;为村民提供“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服务,对送来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现场检测,让群众了解食品检测的全过程。

  此外,该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查验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规范农村食品经营行为,优化食品安全销售环境,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特约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李莎丽)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