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冲:诚信经营,守护“老字号”

日期: 2021-11-19 09:03:21
来源: 十堰日报

  “在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心月蛋糕这个老字号的守护异常艰难,但我有信心把这个品牌做大,因为我们拥有一大批忠实客户。”日前,十堰心月品牌创始人柯冲介绍,企业开办26年,赢得广大消费者口碑,秘诀在于坚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这个简单而朴实的诚信准则。

  柯冲出生于郧西县夹河镇一个穷苦家庭。1993年,高中毕业的他交不起学费,便选择到武汉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别人聊天中,柯冲得知,蛋糕师傅工资很高,于是他到蛋糕店当学徒。出师后,善于学习的柯冲边做蛋糕,边学习经营。1995年6月,柯冲拿着自己打工积攒的钱,回到十堰城区成立十堰市亚西亚食品有限公司,开办心月蛋糕店。

  “之所以店名取为‘心月’,就是希望能用心经营店铺,以诚心换取顾客满意。”柯冲说,自蛋糕店开办之日起,他严格要求自己和员工,产品质量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为确保食材质量,柯冲坚持与供货商签订质保协议,从不拖欠货款。柯冲认为,彼此讲诚信才是共赢。他对待顾客有耐心,对待员工有爱心,从未拖欠工人工资。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次扶贫济困。

  人无德不立,商无信不兴。经过26年努力,柯冲直营的心月蛋糕连锁店达4家、加盟店2家,主要从事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营生日蛋糕、月饼和中西式糕点。柯冲和员工通过原料把控、精细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坚持品质第一、服务至上、诚信经营,被广大客户认可;注重产品品质的可控性,为消费者提供中高端烘焙产品。

  2020年,心月蛋糕被市商务局授予“十堰老字号”称号。“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用诚信赢得人心,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诚信经营。”柯冲说。(记者 李寅)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