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日期: 2021-06-03 10:00:35
来源: 十堰晚报

  “每捡一次垃圾、做一次文明劝导,都是自我文明素质的提升。作为志愿者,我希望能多贡献一些微薄力量。”提起文明创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干部林雪由衷地说。

  作为文明创建联络员,林雪首先要做好文明创建的各种对接事项,协调配合参与网上材料申报工作,督促大家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在办公室,她以身作则,讲文明,树新风。生活中,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向文明创建标准看齐。

  她对部门负责的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及包联路段和小区进行细化,做到包联到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都是志愿者。去年夏天,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包联的京基路开展卫生保洁,对路人乱扔烟头、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细心的她注意到,每天干干净净的路面总会出现一些瓜子壳。经过多次观察,她发现原来是住在旁边小区楼上的几名老太太经常带孙子玩,随手扔下的垃圾。一天,几位老太太又围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磕瓜子,林雪走过去先用工具把地面清理干净,然后与老人一起聊天,向她们讲解文明创建的目标,文明创建给百姓带来的好处。经过林雪耐心劝导后,这些老人不仅不再乱扔垃圾,还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在入户过程中,林雪主动承担更多的任务。她利用中午和下班时间去居民家填写调查问卷,询问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小区物业沟通,消除了大家的不满情绪。

  “文明创建无止境,我将一如既往,在阳光下、风雨里穿好志愿红马甲,与广大志愿者一起,为我们这座城市贡献力量。”林雪说。(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