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柏林社区

多方协同缔造美好家园

日期: 2022-10-19 09:04:36
来源: 十堰日报

“过去上老年大学我们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堵车的话在路上就得两小时,来回就是四个小时,现在学校办到我们家门口,非常方便。”10月16日,74岁的张湾区柏林镇柏林社区居民王启春笑着对笔者说。

柏林社区50岁以上的居民有近2000人。对于生活在偏远乡镇的老年人来说,“上老年学校难”是普遍现象。如何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今年3月的一次居民议事会上,建老年学校的提议得到居民一致赞同。在张湾区政府、柏林镇、柏林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居民期盼已久的老年学校终于办到“家门口”,让这些“老邻居”成了“新同学”。

“黄龙林场闲置的房屋,两层有1000多平方米,我们依托邻里中心建设,把两个最大的房间打造成老年学校教室。”柏林社区党委书记张小银对笔者说,镇政府和区住建部门把老年学校建设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充分了解老年人需求,首批开设器乐班、声乐班和舞蹈班。

拥有二胡十级证书的67岁老人黄义文如今成了“老邻居”们的器乐老师。“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环境,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我要把所学的东西贡献给这些爱好音乐的老年朋友。”黄义文对笔者说。目前,像黄义文这样的“义务老师”已经覆盖器乐、舞蹈、声乐3个班级,许多退休在家的老年人走入课堂。居民左大姐主动申请成为管理员,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控制好活动时间,做到人人满意。

“我们采用以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主要内容的五共工作法,将一个环境脏乱差、矛盾纠纷多的老旧小区打造成了一个环境舒适、文化活动丰富、居民幸福指数高的温馨大家园。”张小银说。(通讯员 郭潇)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