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率先建成汉十高速新能源重卡超级充电站

日期: 2024-02-06 09:38:50
来源: 十堰日报

2月2日,由我市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重卡充电站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市率先建成汉十高速新能源重卡超级充电站,将有效保障我市谋划推动的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新能源商用车示范项目运营。

记者在福银高速公路十堰东收费站附近的东行物流园内看到,投资150万元建设的新能源重卡超级快充站已经实现送电,2组机柜、4把充电枪可以24小时为新能源重卡提供超级快充服务,可满足423kWh纯电重卡充电需求,一小时可充电300kWh。

根据相关规划,我省明确提出加快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等城市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布局适应新能源中重卡的超充快充基础设施,营造促进新能源重卡推广应用的便利化环境。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行物流园新能源重卡超级快充站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北省号召,加快推进重卡电动化、绿色化转型的基础配套工程,是汉十高速新能源商用车示范线建设的重要内容。启动汉十高速新能源商用车示范应用场景和示范线建设,将有利于新能源商用车应用场景布局、技术产业化和市场拓展,促进我市汽车产业转型。(记者 曾雨)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