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尚斌家庭:

保护环境从点滴小事做起

日期: 2021-07-22 08:47:38
来源: 十堰日报

  “节约资源,从我做起”,这是江尚斌一家五口人多年来共同的座右铭。

  江尚斌今年50岁,是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一名普通干部。在他家,处处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低碳环保氛围。

  江尚斌家水池旁平时都放着几个水桶,确保“一水多用”。他将收集的淘米水和洗菜水用于浇花,洗衣水用来冲洗拖把、厕所。

  江尚斌全家人还有一个共同习惯: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一方面,一次性筷子大多由木材制成,使用它们会浪费木材;另一方面,许多一次性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并没有封口,长期存放会产生霉菌,并不卫生;此外,随意丢弃使用过的一次性筷子,会污染环境。”江尚斌说。

  生活中,江尚斌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他每天坚持早起,步行上下班。一有机会,他就将自己掌握的环保知识讲给社区居民和周围同事听。“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江尚斌说,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江尚斌在家里准备了两个垃圾桶,一个收纳干垃圾,一个收纳湿垃圾,他还在桶盖或桶身上清楚地贴上标识。此外,他腾出家具用来专门存放废报纸、塑料、废旧金属。

  今年4月底,江尚斌家庭被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妇联联合授予2020年“十堰绿色环保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蔡雅婷)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