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孝顺儿媳几十年如一日照料患病婆婆

日期: 2021-11-17 08:52:18
来源: 十堰晚报

古有庞氏“涌泉跃鲤”,而今,十堰也有这样一位好儿媳。她敬老爱老,无怨无悔,她就是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饶祖铺村村民杨梅。

杨梅悉心照顾患病婆婆。

今年51岁的杨梅,于1992年嫁到饶祖铺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当时,57岁的婆婆刘世云患有帕金森病、先天性智力障碍。婆婆到医院做了手术,住院期间全身疼得不能动、睡不着,生活难以自理并且情绪烦躁,杨梅毫无怨言,不仅耐心开导婆婆,还不怕脏、不怕累,端水喂饭、端屎接尿地在医院日夜伺候。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天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婆婆下地练习走路。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婆婆住院期间,杨梅总是不厌其烦地为老人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照料。

随着婆婆年龄增大,加上老年痴呆,生活基本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要靠人照料。丈夫在外挣钱养家,伺候婆婆的重担落在了杨梅一人身上。杨梅从没叫过一声苦和累,像亲生女儿一样默默地奉献着,一做就是近三十年。如今,86岁的刘世云身体良好、精神矍铄,每天都乐呵呵地。

2019年,杨梅被评为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首届“十大孝星”。2021年,杨梅家庭获评“荆楚最美家庭”。(记者 吕鑫)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