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皎皎明月意 浓浓中秋情

日期: 2022-09-14 08:51:17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0日,市民政局在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主题活动(如右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忆“中秋”。播放短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习俗,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赏“中秋”。保育员给孩子们讲述“月亮姑娘”的故事,同孩子们一起制作中秋创意灯笼,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品“中秋”。保育员同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食物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美食,体验到了节日的乐趣。诵“中秋”。组织孩子们朗诵中秋佳节优美诗词,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体验了“指尖上的端午”,让文明新风、优良家风更加深入人心。(通讯员 郭猛 王敏)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