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好人·楷模”孙景东

平时争做好医生 危难时刻显身手

日期: 2021-11-29 14:56:08
来源: 十堰晚报

  孙景东是市太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今年2月14日下午6时许,他带家人在郧阳区龙舟广场汉江边观赏落日,突然发现江中一辆摩托艇上3人落入水中,随后传来“救命”的呼喊声。他感觉不对劲,便赶紧脱去外衣下水救人。

  等孙景东游到落水的女孩附近时,女孩即将没入水中。他一把将女孩抱住,拼命将她往岸边拖。由于当时江水温度很低,且距离岸边较远,孙景东救人过程中连续呛了几口水。孙景东拼尽全力将女孩推到岸边,岸上人员赶来接应,终于将女孩拉上岸。上岸后,孙景东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据了解,摩托艇上的3人是一家人,另外两人分别是女孩的爸爸和姑姑。其中,女孩爸爸自行游上岸,女孩姑姑遭遇不幸。

  孙景东英勇救人的画面被目睹救人过程的市民拍了下来。多家媒体对他不惧危险、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报道。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称他为“十堰好医生”。(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蔡雅婷 尚良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