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城关镇“社区好人”张莉:用爱温暖身边人

日期: 2024-02-19 10:16:23
来源: 秦楚网

张莉无微不至照顾老人。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郧阳区城关镇武阳岭社区居民张莉家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其婆婆患病多年,她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贴心照顾老人饮食起居。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夫妻二人从未因赡养老人而发生矛盾,是邻里公认的“好儿媳”。

结婚十几年来,张莉夫妻二人始终相敬如宾,是亲友、邻里眼中的模范夫妻。夫妻二人教子有方,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她常说“再苦不能苦教育”,因为家境贫寒,没有钱给孩子报课外班,她就买回相关书籍自学,然后再辅导孩子。两个孩子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学习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张莉一家人在邻里间有着很好的人缘。她们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给予邻居力所能及的帮助。院子里住的都是老年人,张莉孩子小的时候,邻居老奶奶看她实在太累,有时候也帮忙搭把手。她的丈夫始终没有忘记老人们帮过她,虽然在异地工作,也时常为老人们寄回一些营养品。她主动帮助邻居买菜、洗衣服,疫情防控期间,她义务帮助院子里的老人们测体温。邻居老夫妻发生矛盾时,她耐心劝导,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邻里氛围。

张莉还热心公益事业。自2014年以来,她坚持每年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2000毫升。家人也很支持公益事业,她的丈夫多次在水滴筹平台为其亲戚朋友甚至陌生人献爱心。

张莉说:“在我的成长经历中,老师和父母都教育我要做一个好人,如今我也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人。好人的标准是什么?我认为勤劳、善良、乐善好施,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我们一家人,会一直这样做下去,用爱心温暖身边人。”(通讯员 王艳 蒋立波)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