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系列评选活动

日期: 2021-07-24 10:17:27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创文办获悉,为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品牌化,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系列创建评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创建评选共分5大类10小类,每个小类分别评出10名授予“十佳”荣誉称号。主要包括,“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队伍、志愿者,“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物业小区、物业员,“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云鹊”管理员,“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传播者。

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将会同各主创单位成立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创文办宣教处,按照由下至上、层层推荐、分类创评、统一表扬的方式,开展创建评选工作。评选活动将按照宣传发动、推荐评选、总结表扬的步骤逐步实施。

市创文办要求,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县(市、区)要把本次创建评选活动作为一次检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能力的重要考验来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选好树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进典型,最大范围把志愿服务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力强的对象推荐上来,为挖掘培育、宣传推介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打牢基础。要注重培育,重在建设。要善于利用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现、总结、孵化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采取办点示范、先进引领、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方法途径,推动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载体、平台、队伍、组织健康发展,汇聚更深广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实现全市志愿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要转化成果,激励先进。本次创建评选工作成效纳入第三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考核内容,统一排名通报,对获评对象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精选部分成果作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和优秀案例,汇集成册在全市范围宣传推广,积极向中央、省文明办推荐,培育形成叫得响、稳得住、走得远、可复制的工作品牌。(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严文 骏伟)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