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拉练情况: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和创文工作

日期: 2021-07-26 10:09:19
来源: 十堰日报

  24日上午,市创文办、市五创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在市创文办二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通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拉练情况,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拉练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对十堰的关心、指导,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态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为民创建。要贯彻落实全省地级城市文明创建拉练会议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新测评体系逐项查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在抓细抓实抓常上用力,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千分制标准,分解各项指标,明确任务和工作职责,确保每一个分值有人负责,每一项指标有人落实,在国家暗访复审中不丢分、得高分。紧扣当前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专项整治与督导,开展常态化全域巡查督办,工作方式由办点示范向全面开花转变,迅速掀起国卫复审工作高潮,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全城发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下一步,市创文办、五创办要以处室为单位,迅速召开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全面发力,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保持好的状态。认清当前形势,正确看待当前影响创建的劣势和优势,进一步增强创建信心。二是要锚定目标,迎难而上,考出好成绩。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力争在国检中能够实现高分甚至满分通过。三是要对标对表,为民利民,创出好成效。要对照既定目标,检查达标成效,重点围绕新增标准、新增点位,逐项抓好落实;要对照标准规范,做好检查落实,对照新老标准和新点位要求,缺什么补什么;要对照重点工作,检查时序进度,倒排工期,责任明确到人。四是要合心合力,实干实为,共想好办法。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高分通过国卫复审做好充分准备,为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张晓 阳磊)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