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团送上演出“份子” 房县军店镇这场婚礼好特别

日期: 2021-11-19 09:24:51
来源: 十堰晚报

  近年来,房县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通过讲新风、劝新风、管新风、晒新风、树新风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持续擦亮人情新风品牌,促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在努力破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陋习的前提下,尽可能丰富村民生活,增进村民联系和感情。

  11月15日是军店镇月明村8组村民胡某大喜的日子,月明村启航文艺团队带着10多个节目在胡某的婚礼上随了个特殊的“份子”。

  婚礼现场,扇子飞舞,花篮攒动,热闹非凡。文艺队带来的《结婚啦》《山歌唱出好兆头》《接新娘》等节目满载对新人的祝福,增添了喜悦的氛围,十分应景。“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大摆宴席。文艺队专程送来了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最亲的人一起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这样的机会不可多得。虽然参加婚礼的人少了,但是热闹不减,我们收到的祝福更多了!”说完,胡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悉,月明村文艺团队还编排了《人情新风群众赞》《人情歪风讨人厌》等节目,免费将文艺大餐送到全镇各村(居)有红白喜事的群众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婚事新办、丧失简办、小事不办”的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房县军店镇巧用文艺入户的方式全面推广人情新风,不仅没有丢掉原来的“人情味”,反而让邻里感情更浓厚、联系更紧密。(记者 吕鑫 通讯员 谢鸽)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