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面开花”

日期: 2022-04-21 15:53:33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8日,在张湾区西沟乡黄土村茶园隐逸空间改造项目现场,混凝土搅拌车、物料运输车在工地里连续作业,十余名工人在混凝土浇筑、焊接施工一线紧张忙碌。

该项目对原村集体闲置房屋和老茶场进行修缮、改造,修建游步道和小型山体森林公园,是张湾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之一,目前周边基础设施与土地平整已完成,正在对房屋进行改造。

2022年,张湾区致力把西沟乡黄土村、方滩乡方滩村、黄龙镇回龙村、柏林镇柏林村等6个村建成省级乡村建设行动示范村,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以点带面,一线串珠,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目前,该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全面开花”,首批启动建设项目18个,均按照项目建设节点倒排工期、昼夜施工,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方滩乡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脚手架林立,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捆扎钢筋,争取“五一”前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作为承接乡村旅游重要载体,建成后将成为带动方滩乡文旅农融合发展的强力引擎。

“观回龙”森林康养项目以回龙村荷塘月色景点和果园旅游采摘基地为依托,目前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工人正粉刷游步道栏杆,开展荷塘、民居改造。

在柏林镇柏林村叶家院片区民俗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忙着铺设管网,新修建停车场,通过改造让老村呈现新貌。(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张畅 许荣旗)

柏林镇叶家院片区民俗产业项目启动

方滩乡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观回龙”森林康养项目民居改造提速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