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乡落户大项目

日期: 2022-09-22 08:40:27
来源: 十堰日报

行驶在十巫高速公路郧阳区鲍峡至竹山段,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记者来到位于大山深处,与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卡子镇接壤的竹山县双台乡。

距离高速公路出口不远处的双台村寨沟有一个工业项目,名叫湖北中钢联新型金属复合材料产业链,记者走进车间,厂房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正在赶制高精度特种钢板订单。

陪同记者来访的双台乡党委书记鲁友文介绍,该项目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00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30亩,主要从事钛钢、镍基合金钢等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脱硫、化工装备、压力容器等领域,去年11月开工建设。

这么大的项目是如何“相中”深山小乡的?记者感到好奇。鲁友文说,高速公路的开通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顺利推进项目落地,该乡对投资的客商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对招引来的项目,从项目对接到开工生产一抓到底,全力打造高效规范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以好环境吸引好产业、好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企业能够“引得来、稳得住、可发展”。

安徽中钢联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双台乡党委、政府主动出击,跟踪招商,多次考察,最终引进湖北中钢联新型金属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今年4月项目一期建成,聚焦打造新型金属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建成产品 ISO认证、检验、监测和集中销售中心,配套给排水、道路管网等设施。园区全部建成后,可引进关联度高、链条完整企业12家,解决1800人以上就业,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力争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大的金属复合材料生产基地。(记者 李平 实习生 付杉)

记者采访双台乡罗家村“旱改水”项目。记者 潘世新 摄

双台乡新型金属复合材料产业园内一派繁忙。记者 潘世新 摄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