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民”的致富梦

日期: 2022-07-15 08:51:57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9日,烈日炎炎,竹山县城关镇莲花村鸡公岭王府庄园生态农业合作社大院里,合作社理事长王世伟与妻子正忙着杀鸡洗菜,准备当天“农家乐”的食材。

“入夏以来,休闲采摘游越来越火,我们今年准备大干一场。”看到笔者,王世伟放下手中的活儿,热情地迎上来。

走进王府庄园家庭农场,笔者像进入了百果园。近200亩的家庭农场实现了王世伟的小康梦:家里新建一栋七层楼房,一、二楼开办“农家乐”,楼上自住和用于客人度假休闲。

年过半百的王世伟是地道的新型职业农民,种植水果、蔬菜,养猪、养鸡、养兔,还开办了“农家乐”。农忙时在果园里务农,农闲时上街卖菜卖水果。

鸡公岭王府庄园曾经是一片荒山。近年来,王世伟先后投入20多万元,通过土地承包等形式,流转荒山近200亩,种植新品种油桃、梅子、杏李等十多种水果,办起家庭农场,成立生态果园专业合作社,发展集果蔬种植、畜牧养殖、农家乐、观光旅游等多种产业,种植的油桃、梅子、杏李等鲜果俏销市场,每天吸引数十名游客上门采摘。他还利用鸡公岭的自然资源优势,在庄园里栽花种草,养土鸡、兔子,把庄园建设得像世外桃源,引得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休闲娱乐。如今,庄园“吃有土味、采有鲜果、赏有美景”,年接待游客达万余人次、纯收入达10多万元。

“如今,像王世伟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越来越多。他们在务农的同时,还进城务工,收入也大幅增加。全镇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方式,也由体力型向技能型、分散型向组织化、季节性向常年性转变。”城关镇党委书记耿恒举介绍。

“三五年内建成现代化的农场,我要做全镇最大的绿色农场主,带动更多的农民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王世伟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通讯员 陈昌荣)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