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医院:“消费帮扶”助村民增收

日期: 2022-09-15 10:20:2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核桃等农产品大丰收,质优价廉,但受交通、市场等不利因素影响,出现滞销状况。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中秋传统节日之际,十堰市人民医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中秋节消费助农”倡议活动,将节日福利采购与助农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以买代帮”参与消费帮扶行动,帮助该院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槐树村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让村民增收有了“定心丸”。

“倡议全院各部门在中秋节节日福利采购中优先选购槐树村售卖的农副产品,争取早日售完,请大家积极行动,踊跃参与。”9月7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医院官网发布倡议后,医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订购各类农产品,驻村工作队及时协调,并在节前将农产品全部送到职工手中。

“太感谢你们了,短短几天就把我今年所产的核桃全部卖完了,真是解决了我的销售难题!”槐树林特场棋盘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道。据悉,节日期间医院职工累计订购湿核桃、苞谷酒、土豆粉条等各类农产品2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

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十堰市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农产品消费帮扶活动,传统节日集中采购槐树马头羊、黄牛肉、包谷酒等农特产品成为惯例,如今槐树村已积累一批稳定客户。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市人民医院资源优势,在医院官方网站上开通了“槐树村乡村振兴助农信息链”,对全市各个乡村振兴点农特产品提供销售平台,搭建了消费助农的“绿色通道”。目前农产品销售额已达30余万元,槐树农特产品成为村民致富的特色品牌产业。(记者 陈玉 通讯员 王银)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