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小镇”青山秀

日期: 2022-07-12 08:56:57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10日,笔者走进郧阳区青山镇一处茶园,只见茶农俯身采茶、游客拍照留影,山与茶、茶与人构成一幅精美画卷。

青山镇山环水绕、生态良好,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国际名茶之乡”。近年来,该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扣打造“秀水青山茶旅小镇”发展目标,大作茶文章、大打茶品牌,探索成立“党建引领、行业领跑、产业链接、互促共进”茶产业党建联盟,以党建联盟“组织力”提高产业发展“生产力”,致力建设全市重要的茶叶生产、研发、销售基地,把茶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修建产业路、观光路,争取省级节能灌溉示范点项目,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在农机农艺融合上下功夫,按照“农业产业化、产业景区化”的定位,深入实施“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行动,逐步建成生态与产业结合、农业与旅游互促的田园综合体。

以旅促茶、以茶兴旅,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入融合,推动“小茶叶”迈向“大茶业”,有效带动了农民就业增收。去年以来,全镇投入资金1600万元,新建高标准茶园7000亩,提档升级老茶园3000亩,带动300余人稳定就业,人均月工资2600元。“我在茶园务工一天能挣200元,还能就近照顾家庭。”该镇茶农何某高兴地说。(通讯员 王涛文)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