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公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产业强省

日期: 2021-04-12 09:33:29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年湖北省委一号文件《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4月9日公开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省委一号文件。

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文件提出,做好过渡期内有效衔接,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转向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

文件提出,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十四五”时期各市县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产量,2021年全省粮食产量保持在500亿斤以上。加大种业创新力度,支持建设国家和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推进农作物和畜禽良种选育联合攻关,加强制种基地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禁违规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实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十百千万”工程等。就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出具体要求,为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出台一系列措施。

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全文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