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并讲党课

坚守初心使命 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 2021-06-26 08:55:40
来源: 十堰日报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丹江口市官山镇参观革命旧址,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讲党课,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胡亚波来到吕家河村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参观红色遗迹、革命遗物,详细了解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的战斗历程;走进吕家河村党员政治生活馆,认真接受党史教育。在铁炉村困难党员孟国兰、老党员徐道发家中,胡亚波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勉励他们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当好表率,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胡亚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随后,胡亚波来到铁炉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学习党史心得,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他指出,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强调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接续奋斗的澎湃力量。

胡亚波强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核心在于读懂党的历史特别是党发展农村、振兴乡村的历史,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进一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农村各项事业建设好、发展好。学习党史关键在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好日子“实”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钱袋子“鼓”起来;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让新农村“美”起来;持续深化乡村社会治理,把重担子“挑”起来,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学习党史重点在于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筑牢农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建强村“两委”班子,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选优驻村工作队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基层减负,让乡村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民服务上。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地灾隐患点监测力度,全面排查整治用水、用电、用气等风险隐患,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慰问并主持党课。(记者 彭飞 刘旻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