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 2021-11-29 08:41:42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11月17日至18日,十堰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丹江口市召开。

会议现场观看了丹江口市“七五”普法专题宣传片,对荣获湖北省第四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奖项的茅箭区、武当山特区和获得全国第八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所在县(市、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21年全市1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情况,传达了十堰市“八五”普法规划以及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相关要求,听取了各县(市、区)各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汇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对2021年度第一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复核命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上做到认识有新提高、创建有新标准,推进有新举措,紧密结合法治社会建设、法治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等工作,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依托,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着力点,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加快推进法治十堰建设进程积极努力,带动各地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整体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二道河村民主自治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成果,以及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规范化司法所示范点建设、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计家沟村美丽乡村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和大坝街道办事处集团新村社区“老街坊调解室”品牌效应、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型“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工作经验。(记者马胜江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