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民在我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时强调

切实落实帮扶责任 持续提升帮扶质效

日期: 2022-08-05 09:12:20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一行来我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副省长赵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厚武等陪同调研。

长期以来,竹溪县中峰镇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大力扶持下,围绕“全域景观,诗意田园”定位,高标准打造国烟有机农业产业园。张建民走进产业园稻蛙共生和稻鱼共生产业基地,察看水稻、鱼、蛙生长状况,详细询问种植养殖技术和农民增收情况,对中峰镇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农业新路子给予肯定。期间,张建民认真听取国家烟草专卖局挂职竹溪县副县长王皓、国家烟草专卖局派驻肖家边村第一书记李欣关于竹溪县有机农业产业发展和肖家边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张建民希望国烟干部与当地干群携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做好乡村规划,尊重群众意愿,保留特色风貌,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引入现代工业标准和服务理念,促进特色农业加快转型升级、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培育壮大,让农民群众在产业链上获得更多收益。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水、电、路、污染处理设施等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竹山县潘口乡金叶幼儿园是2021年度国家烟草专卖局援建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满足了潘口集镇幼儿就近入园的现实需求。张建民走进幼儿园,了解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叮嘱教师们要依托优越的办学环境,把幼儿们教好、管好,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在听取国烟帮扶竹山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建民得知竹山一中学生叶飞今年考上北京大学,他鼓励竹山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表示将继续投入帮扶资金,支持竹山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学子迈入高等学府。

调研中,张建民强调,国家烟草专卖局要切实落实帮扶责任,继续做好干部选派、引资引智、项目对接、烟叶产销等工作,持续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为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