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香口乡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日期: 2022-11-10 09:12:37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396个入选,郧西县香口乡在列。

香口乡将设施蔬菜种植作为主导产业,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市场主导、群众参与的方式,建设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3260亩、高山露地菜13000亩,培育蔬菜种植专业公司4家、蔬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9家、家庭农场3家、羊肚菌种植加工企业1家,蔬菜(食用菌)年产值达1.2亿元,占全乡农业生产总值的33%以上,带动从业农户超过1400余户,是我市名副其实的蔬菜专业乡。

近年来,郧西县围绕蔬菜(食用菌)、中药材、茶叶、马头山羊(生猪)、木本油料、生态渔业等6个重点农业产业链,着力培育“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形成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的发展格局。年发展马头山羊42万只、食用菌3100万棒,全县现有茶叶基地3.9万亩、中药材基地17万亩、木本油料基地20.2万亩、生态渔业基地3万亩。(记者 姜琨 通讯员 甘晓燕 汪晨)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