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人群篇——境外和境内航班保洁人员

日期: 2021-11-23 09:50:20
来源: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须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

  2.清洁消毒过程中应按照相应规范、指南使用合适的消毒剂以确保消毒效果有效;工作服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定期时进行消毒处理。

  3.工作时应做好个人保护。保障入境航班或国内航班始发地所在城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保洁人员工作中应按照风险等级严格穿戴相应的防护装备,工作中务必戴好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出现口罩潮湿或手套破损等情况应及时更换。

  4.保障入境航班的保洁人员应固定,其休息区域应固定,应避免与旅客和其他人员同时混用公共设施,避免与为国内旅客提供服务的员工混流。其运送车辆应固定。

  5.保障入境航班或国内航班始发地所在城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保洁人员收集的垃圾、废物应按相关规定统一处理,各类物品均不应徒手捡拾。

  6.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每日保洁工作结束后,及时对抹布、喷壶等清洁工具进行清洗消毒处理。保障入境航班所使用的清洁工具应固定。

  8.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定期接受核酸检测。

  9.注意适度运动,保证睡眠充足。

  10.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11.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