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人群篇——机场司机

日期: 2021-11-25 09:31:03
来源: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定期接受核酸检测。

  2.做好车辆的清洁消毒。每天对车门把手、方向盘、吊环和车内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搭载同一航班乘客结束后,在搭载下一航班乘客前,需对车内进行清洁消毒。负责保障入境航班的车辆应固定,如搭载过可疑旅客,应由专业人员进行终末消毒。

  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负责入境航班的司机应全程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建议穿着防护服。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5.负责入境航班的司机应固定,其休息区域应固定,应避免与旅客和其他人员同时混用公共设施,避免与为国内旅客提供服务的员工混流。

  6.不得接触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工具、车辆、物品;人员摆渡车、叉车、集卡及其他运输车辆驾驶员非工作必要不下车。

  7.运行期间可半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阴雨等不良天气时不宜打开时,保证车辆外循环开启);使用空调时车窗不应完全闭合,以保持车内通风换气。

  8.若出现身体不适或发热等症状时,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