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人群篇——售货员

日期: 2021-12-24 09:37:25
来源: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须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应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2.上岗期间穿工作服,并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消毒。

  3.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搬运、拆除包装、加工、售卖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手套。工作期间加强手卫生,手上沾染污染物后,应及时在流动水下洗手。

  5.在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6.尽量避免与顾客近距离接触,减少与顾客的交谈时间。

  7.工作结束后,对摊位、地面等及时进行清洁消毒。

  8.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9.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