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人群篇——环卫工人

日期: 2021-12-27 09:35:58
来源: 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须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应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2.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上岗时应穿工作服,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工作手套等。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进行下水道清洁作业时有条件应佩戴护目镜。

  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对清洁作业工具和垃圾收运工具及时清洁,定期消毒。

  5.开展居家隔离等区域生活垃圾收运时,应按照要求穿着防护服,并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至指定地点实施生活垃圾处置。运输作业结束后,及时开展清运设施的消毒清洁。医护服等装备应按照规定要求实施处置。

  6.在开展公共厕所保洁作业中,应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定时做好公共厕所场所的消毒及废弃物清理。

  7.在道路清扫期间,如遇弃用口罩、手套等垃圾,应使用作业工具夹起后置于垃圾收运工具内,切忌徒手捡拾。

  8.在清扫过程中减少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9.工作时避开人群高峰时段,错峰进行清扫。

  10.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和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度进行运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11.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12.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13.接触入境人员或货物、交通工具的环卫工人要固定岗位,避免境内、境外作业人员交叉。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