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疾控中心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 2021-12-27 15:29:52
来源: 十堰晚报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在此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国内多地持续发生本土疫情,元旦和春节临近,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加,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的同心协力。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障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元旦和新春佳节,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如果您从外省返堰,请您提前主动向在堰居住地(来堰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详细了解十堰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减少出行。在堰的市民朋友,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非必要不离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发生地区以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路上,请做好个人防护。

三、主动减少聚集。新冠病毒传播力强,通过聚餐、婚宴、丧事等人群聚集活动引起的疫情传播和扩散时有发生。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提前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主动做好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尽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到车站、旅游景点、医院、电影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电梯按钮等易频繁接触部位。重视物品消毒,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请及时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亲爱的市民朋友,思想上多一份警惕、行动上多一份坚持,病毒就少一份可乘之机!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积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共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