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主动防积极防靠前防精准防 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日期: 2021-12-30 10:16:11
来源: 十堰日报

12月2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主动防、积极防、靠前防、精准防,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进一步维护好全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志莉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我市已经连续21个月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能够取得这样的工作成效,与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当前“两节”临近,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地区来堰返堰的重点人群,必须主动防、积极防、靠前防、精准防,打好“提前战”、掌握主动权。

黄剑雄强调,疫情防控重在细节。要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及时排查管控省指挥部和市公安系统推送的重点人员,全面夯实社区(村)排查责任,严格落实宾馆、民宿入住登记管理,仔细查验交通卡口所有通行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严格按规矩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有关要求。要研究出台政策,制定暖心措施,鼓励人员留堰过年、企业过年生产、项目过年施工。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人。要做好隔离点准备和规范管理,备足隔离点医务人员、床位、设备和物资,无害化处置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要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流程,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做好“两节”期间粮油肉蛋菜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的检测和运输保障工作。要加强对养老院、监所、宗教场所等特殊场所的管理。

黄剑雄要求,要强化应急响应。市县乡指挥体系要保持全面激活、高效运转状态,在关键时刻,要特事特办、要事要办、快事快办。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医疗救治队伍要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现疫情,毫不犹豫、果断处置。市县两级督导组要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运梅安排有关工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董奇峰,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