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重任 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再续精彩”

日期: 2022-06-03 09:50:28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再续精彩”。

黄剑雄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最大的敌人是思想麻痹,最大的隐患是管控不严,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对企业来说,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是最大的效益。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黄剑雄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每一个措施、每一条规程、每一项制度都是用深刻的教训换来的,任何环节都不能松劲,必须引以为戒、常抓不懈。要严抓源头防控,守好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守牢“外防输入”防线;立足“四早”,抓好本地区疫情防控;达不到安全门槛的企业和项目必须停下来,从源头上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严抓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商超、宾馆、建筑工地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动态管理、逐一销号。严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综合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防汛、防火、防地灾、防溺水等宣传教育。严抓违法惩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访督查力度,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和企业,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用安全防范的最低成本,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黄剑雄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千万条,责任落实第一条。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牛鼻子”,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副市长刘运梅、王晓、郑会军、董奇峰、龚举海,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等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