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冰雪路上,十堰交警、高警护送千余名旅客平安返乡

日期: 2022-01-29 09:41:04
来源: 秦楚网

1月28 日,大雪如期而至,受低温雨雪影响,多处国省道、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凌晨5时起,十堰交警、高警就派出多路警力上路排查安全隐患,摆放冰雪道路提示牌、锥筒,并和市政、公路等部门撒盐除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全天共护送千余名滞留旅客返乡

上午8时许,交警二大队接到十堰市客运中心站求助,因道路封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限行,一批旅客滞留在客运站,急需返乡。为确保旅客安全,十堰交警立即与省高警沟通联系,决定调动警车,高地联动,沿途护送。10时许,在地方交警警车护送下,266名郧西乘客乘坐13台客车,顺利到达福银高速十堰西出口,由省高警十堰大队接过护送任务,派3台警车压速行驶,全程护航,保证乘客安全抵达。

据统计,28日上午,交警部门共接力护送38台客车1160名滞留旅客安全返乡。其中,到郧西17台360人、到竹山、竹溪14台500 人、到房县7台300 人。护送期间,交警一一上车清点人数,并嘱咐每名乘客系好安全带,配合客车驾驶员安全行驶。

与此同时,市公安交管局还联合媒体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十堰东、高铁站、北京北路等路段开展雨雪恶劣天气路况直播活动,适时预报重点路段天气路况,提醒出行车辆减速慢行。

据统计,28日当天,全市共出动交警警力813人次、出动警车167台次,局党委委员全部下沉一线,机关全部警力分组配合,到各个容易结冰的道路、桥梁查看路况,积极帮助群众安装防滑链,帮抛锚车推车。截至16时,共救助群众100余人、帮助受困车辆327台,撒盐5.5吨。全天未发生一起因冰雪天气引发的有影响交通案事件。

十堰高警彻夜奋战护航群众出行路

“融雪剂撒布机和铲雪车跟在警车后面,迅速上路开展第二轮撒盐融雪作业。”1月28日凌晨,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联合交投、路政、养护等部门持续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并一路护送12辆共载有400余名乘客的大客车从城区驶往竹山、竹溪。

27日晚,十堰境内迎来持续雨雪天气,28日凌晨开始,雪势渐大,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民辅警闻雪而动、向雪而行,“警路企”联勤联动,昼夜不间断开展路面巡逻,出动撒布机、铲雪车等机械装载融雪剂,以桥梁、隧道、长下坡等易积雪结冰路段为重点,按照“边降雪边处置、先坡道桥梁后平缓路段的原则”,以专业除雪设备为主,人工为辅,通过抛撒融雪剂、人工扫雪铲雪等方式,热火朝天地开展撒盐融雪作业,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28日凌晨6时许,十堰高警郧竹大队民警巡逻至S83郧巫高速53KM路段时,因该路段海拔高,气温低,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民警迅速调集两台铲雪车开展双向循环铲雪作业,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

路畅也要人安,28日11时许,12辆共载有400余名乘客的大客车准备驶往竹山、竹溪,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组织该车队在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张湾收费站外广场集结,十堰高警张湾大队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雨雪天行车安全教育,提醒注意事项后,安排警力,采取警车带道、压速慢行等方式,全程护送车队安全到达目的地。车上乘客纷纷向民辅警表示感谢,称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芳 孙弋 通讯员 杨枭)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