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中心

多措并举保障恶劣天气供水安全

日期: 2022-01-30 09:22:19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26日,房县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中心应急小分队在该县城北水厂开展供水抢修应急演练,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活用水。

该中心协调房县清溪维养有限公司组建4支工作队,负责4个片区农村饮水工程设施设备故障抢修、日常养护等工作,排查问题、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系统性、碰底线的农村饮水安全风险。紧急储备应急抢修材料、配件等,共储备水管9万余米、闸阀3000个、接头1000个、水表200块,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抓好重点设施设备防冻保暖工作,对裸露在外的供水设施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因极端天气导致供水设施冻坏。成立应急服务队,建立24小时值班、水管员联络、供水信息反馈、水源点和供水工程巡查等制度,全力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刘凤)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